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意新颖应用性强
2019梧州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9-09-23 16: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翟诗雅 韦岚蓝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翟诗雅 韦岚蓝)近日,由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梦+青年力量”——“农商杯”2019梧州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在岑溪市中等专业学校圆满落幕。据悉,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创意新颖,应用性强。

本次创业创新大赛分为三个组别,分别是商工组、现代农业及电商扶贫组、扶贫助困公益创投组。评审团综合项目可行性、团队素质、商业模式等因素,评出每个项目得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同时,优秀项目将获推荐参加自治区级的比赛。

在17个入围梧州市决赛的项目中,山楂花“嫁”六堡茶振兴乡村路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该项目由广西婵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由制茶大师和专家教授经过多次试验,将公司种植的无公害山楂花与梧州传统的六堡茶进行配制,形成独特的山楂花六堡茶。同时,采用现代化设备和传统工艺相结合,研发了山楂花六堡茶的加工工艺技术。项目产品目前已试产成功,相关技术已成熟并申请发明专利。

获得二等奖的项目是石材卧式磨边机,以及德丰富三农服务。此外,还有智慧物联网多功能路灯、树皮纸工艺画、无人机植保作业、满记脆皮鸡等项目,也得到了评委专家的指导和关注。

据了解,2019梧州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了众多创业人士的关注,团市委共征集到32个创业团队和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各县(市、区)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7个创业团队和项目进入梧州市的决赛。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