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城市环境 优化通行条件
长洲区依法拆除两个地段的地面构筑物
2019-09-26 15:4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梁世霸 陈凤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梁世霸 陈凤玲)为提升城市环境,优化道路通行条件,9月24日至25日,长洲区组织各有关部门,先后对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四合组盘龙坳隧道口周边,以及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旁人行道上影响城市环境及道路通行的地面构筑物进行拆除。

据了解,在泗洲村四合组盘龙坳隧道口周边有5家企业,这些企业所在的区域属于苍海项目已征收的土地。但是,由于这些区域仍未投入使用,部分在土地征收前已建于此处的企业依然在该区域内开展生产工作,还有个别企业在土地征收后也继续在该区域建厂生产。这些企业属于木材加工、食品加工、禽类养殖、废品回收等行业,厂房大多以简易的铁皮棚和砖混结构为主,厂区生产环境及周边环境条件较差。9月24日下午,长洲区对该区域内其中两家涉及环境污染的企业厂房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1700平方米。

长洲镇镇长林桂海表示,前期,有关部门已对相关企业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周边企业尽快完成搬迁工作。其中一家企业的厂房已经基本完成拆除,另有两家企业正在组织货物搬运及自行拆除工作。针对土地征收前后建厂的不同情况,长洲区也将依法进行相应的处理。对于拒不整改的,执法部门对其进行保护性依法拆除,计划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随后,长洲区将把涉及的土地交付给业主单位使用。

位于新兴珠宝路的梧州市林业局至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路段的数间房子,影响了该路段人行道的正常通行。为确保该路段人行道顺利贯通,9月25日,长洲区对阻碍贯通的6间房屋进行拆除。

长洲区兴龙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是长洲区计划今年贯通的道路项目之一。9月初,各有关部门已开始对居民开展动迁工作。目前,相关的居民已经全部搬出。9月25日上午,有关部门正式对市林业局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道新兴村六、七组的6间房屋进行拆除,拆除总建筑面积为781.43平方米。完成拆除后,长洲区将把该区域交付给施工单位开展道路施工。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