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核载8人面包车坐了11人
驾驶员被扣6分罚款200元
2019-09-27 09:4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以为孩子身躯比较小,多载几个也不算超载。”面对交警,超员载客的驾驶员李某说道。近日,龙圩交警大队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该车核载8人,却装载了11人。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龙圩交警大队通过视频网巡,对辖区乡镇各学校对开路段的农村面包车超员行为进行重点关注。民警巡查发现,近段时间,在上下学期间,龙圩区广平第二初级中学对开路口,有一辆白色面包车接送学生,并一次运载多名学生往广平镇淑里村驶去,该车存在超员嫌疑。9月23日,民警经研判调查,确认这辆面包车核载8人,却实际装载11人。为此,龙圩交警大队于9月25日依法传唤面包车驾驶员李某到队接受处理。

“我用来接送学生的是自家面包车,因为自己的孩子也要上学,我就顺便载上同村的学生一起到学校,以为学生年龄小、身躯也小,多载几个没有问题。”到龙圩交警大队后,驾驶员李某解释道。对于李某的错误观念,民警向其进行了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交警部门依法对李某的超员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面包车超员接送学生上下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再次提醒学生家长,不要让孩子乘坐无牌照、无手续、无安全保障的拼装车、报废车和超员车等不符合安全规范的违法车辆,让孩子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