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落实无偿献血者享受“两免”政策
2019-09-27 16: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陈一 潘桂凤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2019年上半年梧州市超过2.2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梧州市将为无偿献血者享受“两免”政策完善相关细则。9月26日,记者从2019年公民献血委员会联席会议获悉,梧州市目前血液保障能力基本可以满足临床需要,但无偿献血工作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季节性缺血和血型偏型情况依然存在,梧州市的血液供需矛盾需要通过继续提高献血总量来得到有效解决。

据统计,梧州市自2018年3月停止互助献血以来,采血量不降反升,实现采血量与临床用血量双增长,临床用血得到较好的保障。2019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参加无偿献血22273人次,献血总量726.16万毫升。目前,全市重新规划设置56个献血点,各县(市、区)及乡镇均设立至少一个固定或流动献血点,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与此同时,梧州市还优化用血报销服务模式,以“最多跑一次”为原则,报销办结时间由原来的1个月缩短为最快5个工作日办结。据统计,梧州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半年办理用血报销911人次,报销金额98.06万元。

据悉,为激励更多无偿献血者参与献血,《梧州市无偿献血奖励办法》明确符合标准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享受“两免”政策。凭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凭证,志愿者将可在市政府投资的市管公园、A级旅游景区等场所免收门票;在梧州市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收门诊诊查费。

(陈一 潘桂凤)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