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推动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全桂寿调研夜间经济发展工作
2019-10-14 09:08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0月12日晚,市委书记全桂寿率队调研夜间经济发展工作,强调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推动形成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进一步彰显梧州特色、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市民生活,充分释放夜间经济活力与魅力。

10月12日晚,市委书记全桂寿在玫瑰湖考察周边娱乐、餐饮等发展情况。当晚,全桂寿前往长洲区、万秀区,调研市区夜间经济发展现状。记者 蒙绍松 摄

夜幕降临,经过亮化提升的三祺城、玫瑰湖游人如织。全桂寿来到三祺城广场,沿地下通道步行至玫瑰湖检查,边走边询问三祺城、玫瑰湖及周边夜间经济布局情况,并指出沿途景观灯亮度不够、配套设施不完善、景区管理有待提升等问题。全桂寿要求相关部门解放思想,结合“553311”市区文旅精品,加强研究设计,科学规划布局,融入梧州元素,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全桂寿还乘观光车环玫瑰湖检查,并来到玫瑰天地等地,查看餐饮场所经营情况,要求长洲区及业主单位下大力气,完善硬件配套设施,提升美化亮化效果,打造既热闹又文明的夜间经济品牌。

全桂寿还到龙山路饮食一条街检查餐饮经营情况,指出部分夜宵摊占道摆卖、乱拉电线、指示牌不清晰、卫生死角较多等问题,要求城区及相关部门加强整治,提升夜宵经营场所的环境和服务水平。在潘塘公园,全桂寿沿新建步道步行检查公园灯光亮化、健身休闲、景观建筑等情况,逐一指出公共设施不够便民、周边亮化不足、景观特色不突出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加强规划,设计提升周边建筑群的夜景灯光,使公园与周边环境相互融合、交相辉映。

在旺城广场,全桂寿了解销售经营情况,强调要细化广场及周边经营秩序管理,做好财税管理和统计,在培育税源、挖掘潜力方面下功夫,做到应统尽统。随后,全桂寿步行检查桂江一桥灯光亮化、护栏改造升级情况,并到骑楼城牌坊、骑楼城旅游商品特色步行街,检查骑楼城景观设施维护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加强保洁和秩序维护,保持街区干净整洁及环境美观,更好展现骑楼城的特色和魅力。在河西老码头广场,全桂寿检查了夜宵食肆经营环境,现场指出餐饮油烟、噪音污染及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要求开展长效整治,改善夜宵场所环境,规范夜市经营。

全桂寿强调,梧州夜间经济大有可为,发展夜间经济是推动“三年三工程”服务业提速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夜间经济功能片区,推动夜间经济做出特色、做出品牌。要高标准规划建设,精心培育和打造夜间经济重要节点、特色街区,赋予梧州文化内涵和特色元素,打造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业态丰富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要完善软硬件设施,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夜间消费业态发展,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名片。

市领导黄振饶、徐文伟一同调研。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