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局部切割减少对堤岸结构影响
河西防洪堤商铺主体部分开始拆除
2019-10-16 11:04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河西防洪堤商铺拆除工程继拆除商户搬迁或增建的部分后,工程近期已进入商铺主体部分拆除阶段。为尽量减少商铺拆除对防洪堤固有结构的影响,施工方采用局部切割的方式,将商铺分别吊移并破拆处理。

据了解,河西防洪堤建成于2003年,从西江大桥汊河桥底延伸至鸳江春泛,长度约5100米。建成后,有关部门沿线配套建设了460多间商铺,商铺面积约4700平方米。如今,根据城市防洪要求,河西防洪堤的堤防标准需由现有的二级堤防提升至一级堤防,因此,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项目将全部拆除河西防洪堤沿线所有商铺,加固堤身并提升景观效果。

10月15日,记者去到河西防洪堤沿线走访,发现鸳江春泛一带的商铺已经全部搬离完毕,增建部分基本完成拆除,商铺外围建立起了一排施工围挡;市红十字会医院至市水利局段的商铺仍有部分正常营业;日化路路口及新华路路口一带的防洪堤商铺虽未搬离,但商铺大门紧锁;老码头上平台西侧、花卉一条街的商铺基本拆除完毕。目前,正在动工拆除的是奥奇丽路口至汇龙港大酒楼对面沿线商铺。

汇龙港大酒楼对面防洪堤商铺完成破拆,工人做好喷淋降尘工作。 记者 吴艳虹 摄

在汇龙港大酒楼对面,施工围挡上方的喷淋系统正在往外喷水,施工现场内,一辆钩土机正在作业。据施工方负责人胡先生介绍,防洪堤商铺主体建设于防洪堤之上,为了不影响防洪堤原有结构,施工方改变以往直接震动破拆的方式,采用局部切割的方式,先将商铺主体部分横向、纵向切割成一个个小部分,然后用吊机吊移出来,再破拆。“商铺靠近河岸的钢筋砼挡水板是水泥混凝土制造,若直接破拆,产生的震动可能会导致防洪堤桩基松动。加之考虑到日后防洪堤改造、保养和加固的需要,因此我们像切蛋糕那样,把长长一排商铺切成一块块。”胡先生说。

目前,奥奇丽路口至汇龙港大酒楼对面段商铺已经完成破拆,正在等待破渣清运。由于施工地点位于市区内,人流量大,破拆时,施工方除了做好喷淋降尘外,还安排人员到人行道、亲水平台上进行疏导。此外,由于市红十字会医院至市水利局段商铺的拆除施工方案尚未敲定,因此未列入本次拆除范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