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脱贫摘帽的希望近在咫尺之时,陆钊才家突遭变故,幸好,新廉村驻村干部及梧州供电局及时伸出援手
贫困户重燃生活希望
2019-10-21 10:1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谢允 何华文

10月17日,带着15袋总计约1200斤的饲料,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的党员志愿者来到了岑溪市波塘镇新廉村贫困户陆钊才的土鸡养殖场。当志愿者看到1000多羽毛色光泽亮丽的土鸡在竹竿搭成的架子里上蹿下跳,欣慰不已。“你看,这些土鸡,就是6月中旬梧州供电局送来的鸡苗长大而成的。”陆钊才笑着说。

今年48岁的陆钊才是新廉村里的贫困户,家里有两个分别上小学四年级和初中二年级的小孩。本来,陆钊才只要在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扶持下建好新房,就可脱贫了。可就在今年5月,陆钊才饲养的60多头肉猪相继死亡,损失6万多元,这其中包括了银行贷款5万多元以及猪饲料欠款1万多元。一切似乎回到了原点。“原本这些肉猪在7月左右就可以出售,结果现在血本无归,我们夫妻确实很难接受。”陆钊才说,遭此变故后,他和妻子待在家里好几天,什么事情都不想管。

获悉陆钊才家的情况后,新廉村驻村干部及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上门与陆钊才谈心,了解他的想法,在此基础上,一方面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另一方面为他重新制定帮扶政策。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经过多番商量,我们建议陆钊才利用原来的肉猪养殖场养殖土鸡。”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团委书记孙向南表示,土鸡养殖见效较快,这样对于缓解陆钊才的经济压力帮助较大。为帮陆钊才重燃发展信心,梧州供电局先后从单位2018年职工爱心捐款中列支8000元,为他购买了鸡苗和饲料。可仅依靠梧州供电局的帮助,陆钊才家的债务问题也不能得到很好解决。

在接受梧州供电局的帮助后,陆钊才也外出打工了一个月,并用这一个月的工资又购进了一批鸡苗。如今,他的土鸡养殖场里的土鸡已超过1000羽。“帮扶的工作人员和我说,城里人都喜欢肉质结实的土鸡,所以我打算将这些土鸡再养一段日子,卖个更好的价钱。”陆钊才说。

不靠等、不靠要,陆钊才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摘掉贫困帽子。新廉村驻村工作队员梁中广也表示,作为驻村工作队员,他也会积极为陆钊才提供帮助,帮助陆钊才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谢允 何华文)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