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素质教育技能竞赛揭晓
我市代表队勇夺一等奖第一名
2019-10-21 10: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王秋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王秋声)10月19日,2019年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素质教育技能竞赛在广西科技馆举办。来自全区14个地市53支学校代表队参赛,代表我市参赛的蒙山县蒙山镇第二小学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第一名,刷新了我市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为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广泛开展素质教育技能竞赛树立了标杆。

本次素质教育技能竞赛是2019年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体验日活动的一部分,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科协共同主办,设有完美电路、电磁铁、浮沉子、橡皮筋弹射飞机、极速编程、无人机对战和极限穿越等11大竞技项目,重在考察和培养参赛选手的科学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和个人运动技能等综合素质。竞赛采取积分制排名,参赛队伍需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项目,以总分决出最终名次。

在当天的竞赛中,蒙山县蒙山镇第二小学的选手们分工合作,沉着应战,出色地完成了各类竞技项目比拼,以总分2183.75分的成绩勇夺竞赛一等奖第一名。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作用,立足自身特点,用好资源、下足心思,创新推出“一校一特色,一宫一品牌”模式,广泛组织开展六堡茶技艺、狮舞、牛娘戏、牛歌戏、瑶族刺绣、竹编等丰富多彩的少年宫项目活动。目前,全市57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已成为“育新人”的重要载体,是广大农村未成年人以乐促智、以技促能、提升品德的重要场所,助力农村孩子快乐成长、放飞梦想。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