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市本级发放三个月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
2019-10-23 10: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杨濠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杨濠宇)今年以来,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我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较快。为保障城乡低收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我市有关单位及时做好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市本级已顺利发放三个月的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

在今年猪肉价格增长较快的情况下,市财政、物价等部门严格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原则,在每月CPI发布后及时启动联动机制。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市财政部门提前落实财政资金,市人社等部门分别做好受保障人群统计等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发放及时。

今年5月至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及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均达到联动机制启动条件,经市政府同意,市本级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补贴。市财政局安排价格临时补贴资金127万元,按5月份城市每人21.13元、农村每人11.56元;6月份城市每人22.89元、农村每人12.52元;7月份城市每人30.60元、农村每人16.88元的标准,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价格补贴,受益群众74920人次,缓解了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