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有支撑 增收有途径
蒙山县多举措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19-10-23 08: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盘振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盘振春)在近日召开的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蒙山县委统战部,蒙山县夏宜瑶族乡民族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蓝庆分别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这是当地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基础,全力推动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结果。

蒙山县是全市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区域。多年来,该县坚持将宣传教育作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础,充分运用各种媒介广泛开展教育宣传。其中,夏宜瑶族乡民族学校定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班队会、升旗仪式、文艺汇演等,挖掘木板鞋、踩高跷、抛绣球等民族特色趣味体育项目作为大课间活动,开设瑶绣传承兴趣班、瑶语课堂等,引导少年儿童传承民族文化、维护民族团结。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蒙山县大力关注夏宜瑶族乡芦山村等边远少数民族乡村脱贫工作,启动“大爱蒙山·同心助力脱贫”活动,倡议商会、非公企业、非公人士通过捐资赠物等方式助力民族地区发展。2017年至2018年,当地累计筹集帮扶资金1460多万元,扶持600多户贫困户参与民族地区特色旅游、百香果种植、黑土猪养殖等产业发展,安排180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

民族地区长远发展还得依靠产业支撑。近年来,蒙山县在长坪瑶族乡、夏宜瑶族乡投入7400多万元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风貌。在此基础上,当地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发展项目建设列入全县生态旅游发展规划,深挖少数民族聚居区人文、景观资源,打造长坪“水韵瑶寨”旅游区,举办长坪“壮族三月三”电商旅游文化节、夏宜“八月初四”传统节庆等活动。以民族节庆活动为载体,民族地区组织当地群众展演瑶族婚嫁、瑶族师公舞和木面舞等特色文化项目,扩大旅游名气,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目前,夏宜乡夏宜村、长坪乡平垌村已成功获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