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肉鸡出栏养殖户喜算丰收账
苍梧县整合资源与企业共建产业扶贫项目
2019-10-29 09: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卢焕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卢焕霞)“企业帮解决鸡苗、技术、销售等问题,首批养殖肉鸡15400羽,毛利9万多元,除去租金、疫苗、饲料等费用支出,有纯收入5.2万元。”10月22日,在苍梧县温氏产业园乔头肉鸡养殖基地第一批肉鸡上市结算大会上,养殖户谭土贵给记者算了一笔增收账。他从今年6月开始加入肉鸡养殖,按照养殖周期4个月、每批养殖1.5万多羽肉鸡、一年出栏3.5批计算,可给他带来15万元的年纯收入。

苍梧县石桥镇寒水村46岁的贫困户袁亚水也是获益者,他在驻村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加入温氏养殖小区疫苗专业队,每次工作4小时,获劳务费80元。按照发展规划,基地全线建成达产后他每天要接种疫苗2至3批,日收入160至240元,月收入4000元。

近年来,苍梧县与温氏股份广东养鸡公司政企合作共建精准扶贫产业项目,以“公司+基地(农场主) +扶贫机构+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利用温氏公司在现代农业上的先进技术优势,带动广大养殖户参与公司合作经营,安排本地村民和贫困户加入肉鸡养殖、疫苗接种和抓鸡队等专业队伍,并通过租金分红形式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统计,苍梧县已整合全县97个村共7603户贫困户的产业扶贫资金和产业配套资金3000多万元与温氏股份共同建设苍梧县温氏产业园。目前,石桥寒水肉鸡养殖基地一区已投入800多万元,整个项目规划新建鸡舍36栋,可为当地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此外,温氏产业园在沙头和岭脚两镇也开工建设了肉鸡养殖小区,并与石桥、沙头、梨埠等镇各村委合作推行村集体经济项目,惠及2000多户贫困户,可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4万元以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