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宝石遇美玉 精巧奇趣多
首届广西“西江杯”宝(玉)石作品展览让人大开眼界
2019-11-03 11: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11月2日,随着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的开幕,位于梧州三祺城西区展馆二楼的首届广西“西江杯”宝(玉)石作品展览也喜迎八方来客。展馆里新、奇、趣、靓的宝石美玉,让前来观赏的市民游客大开眼界。

展览现场分为参评作品区、展销区和宝(玉)石制作技艺现场区,还有工艺美术品展览,亮点纷呈。尤其是展销区,来自桂林、玉林、贺州、钦州、梧州等地的参展商将各自的看家宝贝摆放在显眼位置。这些宝石美玉造型各异、颜色鲜艳,包括了手链、坠子、茶壶、玉雕,甚至还有打磨成扣肉、腊肠造型的玉石,让人眼前一亮。

在 “西江杯”宝(玉)石作品展览现场,专家展示玉石雕刻技术。记者 杨扬 摄

钦州参展商陆善益带来的展销品是南流江玉饰品及坭兴陶茶壶套装,其中一款名叫“君子杯”的茶杯,底部是一根柱子,必须将杯子放置茶托正中央才能将其放稳,设计精巧,引得一些市民爱不释手。桂林参展商胡彦燕展出的主要是鸡血玉做成的手链、项链等首饰。“第一次来梧州参展,想不到这里人气这么旺。”胡彦燕对接下来几天的展销活动充满期待。

草花玉展区展出的家具和家居饰品富有美感。记者 杨扬 摄

在现场,不少梧州本地的宝石美玉和工艺品同场展示,体现出玉石文化与现代工艺碰撞出的“火花”。在梧州市金美绿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草花玉工艺品展位,用红木与和田草花玉一起制作而成的桌椅、台灯、壁画等家具和家居饰品琳琅满目,透过光滑的和田草花玉表面,可清晰看到深色的类似于杂草的纹路,富有美感。该公司经理赖森联介绍,这些玉块直接从天然玉石上切割出来,厚度仅1毫米,“我们的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还远销至东南亚,深受顾客喜爱”。

除了这种实用性的玉石展品,极具观赏性的金砂玉雕也让游客啧啧称奇。在岑溪金砂玉特装展区,展出了大小不一、形神兼备的金砂玉雕工艺品。广西金砂玉研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林介绍,岑溪金砂玉内含云母片,所以闪闪发光,金砂玉的巡展足迹已遍及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地。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