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打造两广地区绿色数据中心示范基地
忠德粤桂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厂房完成建设
2019-11-14 16: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忠德粤桂云数据中心建设(一期)项目是梧州市10月份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11月12日,记者从项目建设方广西忠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数据中心一期厂房已完成建设。

据了解,忠德粤桂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选址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江南片区,通过与广东、广西两省区电信公司合作,搭建政务数据中心、灾备中心等,致力于建设成为两广地区的绿色数据中心示范基地。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58亩,建设5栋数据中心机房共计约10000个标准机架,配套建设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产业孵化中心、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新型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及运维监控中心等设施。

忠德粤桂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计划分5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开展。11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期厂房建设完成,厂房周边正在开展绿化施工,机房内部装修、数据机房与电信核心机房机柜及配套供电房设备安装已经完成。按照规划,项目一期将建设150个标准机架,计划引进供电系统、柴油发电系统、消防报警及气体自动灭火系统等。

据广西忠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之所以选址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是因为土地价格优势明显,且有充分的电力保障。梧州地处粤桂数据重要节点,可以提供直接接入骨干网的400G带宽,还可根据需要成倍地拓宽网络,有利于扩大数据中心的产能,进一步提高数据中心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成本。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