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要靠自己勤奋努力摆脱贫困”
——长洲区贫困户徐醒莲的脱贫故事
2019-11-26 09: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9月份卖出一批鸡,收入10000多元,前几天又卖了120只,收入15000多元,已经超过脱贫标准,今年可以摘除贫困帽了。”11月中旬,卖了自己养殖的鸡后,长洲区倒水镇倒水村贫困户徐醒莲给笔者算了这样一笔账。

今年52岁的徐醒莲,由于家庭变故,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部压到她肩上,只能耕田种菜,担起一家五口的生计。2015年,徐醒莲从弟弟手中承接下养猪场,她好学勤问、踏实肯干,养猪规模从刚开始的20多头发展到80多头。靠着卖菜、卖猪以及政策帮扶,徐醒莲的四个孩子都完成了学业,顺利就业。但天不遂人愿,徐醒莲因长期的操劳陆续生了几场病。今年4月,她养的80多只生猪因染病陆续死亡。

面对打击,徐醒莲没有妥协,今年5月,在倒水村驻村工作队员莫钧和刘志毅,以及帮扶干部欧阳斌的引导下,徐醒莲转行养三黄鸡。由于是放养和吃的饲料以米糠、玉米粒等为主,首批500只鸡苗在她的辛勤养护下,长得很快,肉质也好。10月下旬,部分三黄鸡出栏,莫钧和刘志毅等又想方设法帮徐醒莲找销路,一下子卖出了120多只三黄鸡,徐醒莲收入10260元。11月10日,在该区举办的“消费扶贫、金融扶贫”活动中,徐醒莲再次卖出150多只鸡,收入约15000多元。短短的5个多月时间,徐醒莲就完成了从养猪到养鸡的过渡,钱包子也变得鼓起来。

不仅如此,徐醒莲还种了20多棵龙眼树,近三亩花生,龙眼明年可进入摘果收成,种的花生榨成花生油变卖又是一笔收入。对今后的生活,徐醒莲充满信心。她说,党的政策好,也要靠自己勤奋努力摆脱贫困。

梧州日报 通讯员 史秋兰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