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当天即可完成慢性病证申办
我市专项整治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性病证办理慢问题
2019-11-27 10: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过去,贫困户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证除了要到医院检查、认定,还要经过医保经办部门审批,方可享受待遇,耗时约一个月。通过专项整治,简化流程和申报材料,现在好了,当天即可完成申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说,专项整治后,不仅申办慢性病证方便快捷,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性病、住院报销也实现医院“一站式”结算,不像以往在医院报销一部分,剩下的还要拿材料跑几个地方才能办完,现在方便很多了。

解决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性病证办理慢问题,是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解民忧十件实事之一。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以来,针对贫困人口慢性病证办理不到位这个突出问题,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医疗保障专责小组研究制定了《梧州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性病认定备案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使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性病证办理流程进一步简化和具备可操作性。

围绕解决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各县(市、区)医保部门与卫健部门一起,采取上门服务、集中筛查的方式,对贫困人口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进行认定,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行动不便的患者,医务人员上门诊断和认定,确保每个贫困人口都有医生(包括乡村医生)上门服务、每个疑似慢性病患者得到甄别、门诊特殊慢性病证“愿办尽办”,贫困人员特殊门诊慢性病患者可以享受应有的医保待遇,切实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

据统计,截至10月底,我市对国扶系统中标注的疑似患慢性病的贫困人口筛查超过3万人,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证2.5万人,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证贫困人口同比增加1.7万人,同比增长220%。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均能做到“愿办尽办”;对不符合条件的,则书面发放告知书。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