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商户乱摆乱放?约谈!
万秀区角嘴街道街长制团队引导辖区商户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改
2019-11-26 10:0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海平 梁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海平 梁洁)为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11月25日,万秀区角嘴街道街长制团队联合多个部门,组织辖区内25家电动车店铺和10家快递公司店铺负责人召开约谈会,引导商户自觉保持门前卫生,不乱摆乱放。

整治行动中,电动车店商户自行清理门前占道物。 记者 姚蓝婷摄

据了解,自“四城联创”行动以来,角嘴街道对文澜路商户门前乱摆乱放、电动车摆放在人行道上售卖和维修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多次联合执法,但商户无动于衷,没有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问题没有整改到位。因此,此次约谈主要针对商户占道经营、电动车乱摆乱放、垃圾乱扔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商户的主体责任。

约谈会上,万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灿尧表示,将对不听劝导的店铺应用诚信系统进行管理,对店铺经营资质进行审核;万秀执法大队副队长李巍林要求所有店铺禁止跨门槛经营,禁止乱悬挂横幅,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万秀交警大队表示,下一步将对不听劝导乱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拖车,快递三轮车要停放整齐,不得随意摆放;角嘴派出所(合署)提醒,电动车店铺不得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做到不扰民。

约谈结束后,角嘴街道街长制团队联合多个部门邀请与会店铺负责人一起到文澜路售卖电动车的店铺现场查看环境问题,让商户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认识乱摆乱放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以及这一行为对市容环境卫生的破坏,由此引起商户重视。

角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成荣表示,从本次约谈会后如果还有商户不进行整改,角嘴街道将采取对应措施:一是建立“红黑榜”,对上“红黑榜”的店铺进行通报;二是执法部门按罚款上限金额进行处罚;三是应用诚信系统进行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店铺的经营资质进行审核,不进行整改的店铺资质将会被降级。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