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做城市管理的用心人有心人热心人
全桂寿参加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9-11-29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1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委书记全桂寿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建设更有活力、实力、魅力的广西东大门。

会上,市公安交警支队、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建设局、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全桂寿聆听大家发言后指出,道路交通管理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必须下决心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就做好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桂寿强调“五个要”。一是氛围要浓。交警部门要牵头研究工作、精细谋划,弄清楚现状是什么、问题在哪里、部门怎么做,形成全市共抓交通管理的大气候。要大张旗鼓宣传,在大街小巷用群众看得见、听得到的形式,用记得住、够醒目的标语,传递出动真格抓管理的强烈信号,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

二是执法要严。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基层治理做出新部署、新要求。与城市管理规范化相比,我们还存在较大差距,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两轮车逆行、乱按喇叭等问题依然突出。根治陋习还得靠法治,关键在从严执法。执法部门底气要硬起来,敢字当头,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统一行动,全城行动,全过程管理,坚决管出实效。

三是参与要广。道路交通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都不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事,全市上下都要动员起来,一条一条任务列明,一个一个问题研究,把方方面面资源整合起来,做出成果。要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坚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使之成为靓丽的文明风景线。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做志愿者。

四是落实要细。要抓好责任制,管好“责任田”,关键要去走、去看、去发现问题、用心研究问题,“走得多了,问题看得清楚,也走出了责任感。”要用好手段方式,理直气壮做好问题曝光,形成监管震慑力。要提振干事作风,真干事、真管事,不能视而不见当旁观者,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做城市管理的用心人、有心人、热心人。

五是队伍要硬。交警队伍护卫交通安全,老百姓信任我们,我们就要不负老百姓的信任。要坚持从严治警,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约束,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队伍,培养出更多敢担当作为的好交警。要向科技要警力,积极向区内外先进地市学习,推动斑马线、红绿灯等交通设施建设更科学规范高质量。

全桂寿强调,梧州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正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大力建好广西东大门。城市文明对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来抓、以坚定的信心来抓、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来抓,共同努力打造让群众更满意的城市形象。

会前,全桂寿看望慰问了市交警支队民警,参观考察了交警支队党建文化展厅、驾驶人考试监管中心等。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匡伯彪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