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第一现场
岑溪市归义镇发生山火
疑为附近果园烧荒所致,嫌疑人已被控制
2019-12-13 16:3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杨发华 陈生支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杨发华 陈生支)12月11日下午,岑溪市归义镇金鸡村发生一起山火。当晚山火被扑灭后,因半夜起风,火场火星飞出,出现复燃情况。12月12日,记者从梧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此场山火情况反复,救援从11日持续至12日。截至12日晚上9时,山火已经得到控制,暂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

12月12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岑溪市归义镇发生山火,岑溪市区内有草木灰飞舞。家中能看到起火山林的市民宋先生表示,起火山林草木大片焦黄,滚滚浓烟不断从林中飘出,有直升机飞到火场上空洒水灭火。

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向在现场处理山火的岑溪市专业森林消防队获悉,消防人员通过开设防火线、沿火线打灭火等方式,对山火进行拦截控制。同时,当天上午9时许,岑溪市应急管理部门多次调动直升机取水直飞山林灭火。

据梧州市应急管理局方面介绍,12月11日下午,该局接到山火情况后,调动消防力量前往扑救,当晚将山火扑灭。但半夜因火场起风,有火星乱飞,加之天气干燥,山林易发火灾,导致山火复燃。由于起火山林地形陡峭,救火难度大,应急管理部门调动直升机开展灭火工作,130余名专业森林消防队的消防人员和镇村扑火力量也在现场持续展开扑救工作。

12月12日晚上9时许,记者向岑溪市专业森林消防队了解到,山火已经得到控制,不再向周边蔓延,消防人员正在对余火进行扑灭,并持续做好防控工作。据初步调查,该场山火疑为附近果园烧荒,风吹火星飘入山林所致。目前,嫌疑人已经被森林公安控制,过火面积仍在调查统计当中。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