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1331份
梧州海关助力企业享受优惠关税待遇
2019-12-26 10: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彭莎 梁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彭莎 梁聪)今年1月至11月,梧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946份,签证金额10966.08万美元。其中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1331份,签证金额6757.69万美元,按平均减免关税计算,共帮助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337.89万元。

据介绍,优惠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品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可有效提高出口商品的国际竞争力。今年以来,梧州海关全力压缩签证时长,引导企业用足用活自贸区优惠政策。据统计,梧州辖区企业关税减免获益企业70多家,签证产品涉及30多种,签证国家多达60多国,涉及优惠原产地证书11种。

梧州海关针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在新政研究、分析数据、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充分享受“一带一路”国家原产地优惠政策,提高出口企业对新版原产地证书的认知率、签证率,改变对欧美日传统市场的过分依赖,用好用实新版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月至11月,梧州海关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452份,签证金额2601.4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16.6%。

梧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梧州海关将进一步优化签证服务,实施原产地证无纸化申报,实行随到随签制度,实现申报签证全流程免费。同时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的申领模式,让企业在向海关申报的原产地电子证书经系统审核后,“足不出户”直接自行打印证书,实现出口原产地证书全程网上办理,打通海关原产地证业务无纸化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签证效率,降低企业原产地证申领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