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各抒己见 畅所欲言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2020-01-06 10: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1月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学习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畅所欲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1月5日下午,在市联合办公大楼,参加梧州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开展分组讨论,认真学习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记者 李鸿荣 摄

在各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全桂寿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思想深、方向明,简明扼要地总结了我市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的评价让人倍感振奋。同时,全桂寿书记提出的“四坚持”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工作要求,为政协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

“两个报告既‘精’又‘全’。”委员们纷纷表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不仅梳理了2019年政协的工作“成绩单”,也吹响了2020年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冲锋号”。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助力建好广西东大门、经济健康发展、文旅融合发展、城市建设提质等市委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充分展现出政协委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良好形象。多个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提振了履职信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委员们表示,将聚焦我市实施“东融”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开展“三年三工程”、发展壮大六大产业等各方面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贡献智慧和力量。

讨论中,委员们还着眼于推动产业“东融”、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建设提质增效、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环保新能源产业等重点,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