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促小区管理提质,政府应有更多作为
部分政协委员就优化小区管理提出建议
2020-01-06 11: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蒙敏莹)小区环境是否良好、管理是否科学,不仅是市民关切的身边事,也是政协委员关心的民生事。1月5日下午,针对小区改造与管理如何提质,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部分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1月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学习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展开讨论。记者 何鎏 摄

贝丽明委员认为,老旧小区改造、旧城改造是城市优化管理、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我市在旧城区或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可以考虑与本土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相结合,做到“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将旧小区打造成体现城市历史文化的一角。

对于无物管小区管理难的问题,周忠海委员表示,部分小而散的无物管小区管理起来成本较高。对此,有关部门可以将无物管小区整合起来,通过划片区、引导居民购买社会服务等形式统筹管理,在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也减轻居民的物管费用负担。

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又该如何理顺矛盾做好小区管理呢?邓智鹏委员认为,在我市一些小区,小区业主需要“物美价廉”的物管服务,而物管公司因维持经营成本等问题,需要提高收费标准,双方难免会为此产生一定的冲突。“业委会虽然能代表业主与物管公司进行沟通,但沟通的过程及结果有时也会损害业主的利益。”邓智鹏表示,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对物管公司有更细致、更行之有效的监管,同时,畅通、拓宽居民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好地帮助居民、物管公司解决小区管理问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