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把梧州工作做好做出新的成绩
梧州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3 10: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梁萍)1月12日下午,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梧州市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出席会议,与大家一同审议报告。梧州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

黄俊华对自治区主席陈武所作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他说,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等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求实,设定今年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针对性、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报告。我们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用好国家一系列叠加政策,做好开放文章;破解瓶颈难题,强化发展支撑。

黄俊华肯定了梧州市去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梧州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推动工业提质增效,县域经济复苏,民生工作有亮点,平安建设排在前列,为广西发展作出了贡献。2020年,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的持续发力和作用下,相信梧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会越来越好。

周成方指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体现了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制定今年目标思想清晰,切合广西实际,符合中央对广西的要求和全区人民的发展愿望。要实现目标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从中央政策支持到自治区科学决策、再到各地各部门担当实干等各个层面,我们有着坚强基础。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落实这个关键,鼓足干劲,一鼓作气,强力推进,朝着目标更好、更快、更平稳地发展。

周成方说,报告中指出要支持梧州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梧州市要以此为契机,围绕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来谋划推进工作,努力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密切相关,梧州市要继续推进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广西平安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全桂寿表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更加注重民生,讲出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心里话,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希望听到的声音。作为广西东大门,梧州市要在自治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中找位置、做文章、有作为。要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抓好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这两个关键,加快发展六大产业,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把梧州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出新的成绩,不辜负自治区的期望。

梧州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李杰云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层次清晰,观点鲜明,用数据、项目来展示去年工作和成绩,对今年工作的谋划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有力,贯穿新发展理念,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梧州市去年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今年,我市要努力在落实东融战略和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的结合上做文章、下大力气,做真解放思想,做优营商环境,做实提升珠西经济带,提升东大门形象,努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

朱学庆、汤志水、罗伟雄、覃仕平等自治区人大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对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去年工作既肯定成绩、又不回避问题,谋划今年工作既统揽全局、又突出重点,有谋发展的深度,又有暖民心的温度,吹响了新起点上建设壮美广西的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谢凌云、刘咏梅、杨焱、赵劲民、释成清、方芳、陆泉良、高斌、徐文伟等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审议。

全国人大代表孙燕、甘楚林、祝雪兰列席会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和建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