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国道沿线村屯卫生情况不容乐观
梧州市派出督导组到岑溪市进行随机抽查
2020-01-14 09: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刘丁广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刘丁广)近日,根据全市“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工作部署会安排,我市派出多个督导组对各级各部门开展大扫除工作进行随机抽查。

1月13日,督导组随机抽查农村环境卫生的整治情况。在岑溪市安平镇,督导组发现,经过全市上下开展大扫除工作后,中庆村沿国道207线一带的卫生环境依然较差,村卫生所旁的垃圾池里堆满了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部分垃圾还被人为倾倒在附近的陡坡,散发出阵阵恶臭。督导组还发现,中庆村部分村道的墙体上还有乱粘贴的小广告,河道内漂浮有生活垃圾。在离中庆村不远处,同样位于国道207线沿线的凤新村,村民正在焚烧垃圾,浓烟伴随着刺鼻的气味飘散在空中。督导组负责人介绍,我市明令禁止这种焚烧垃圾行为,但村民辩解说,就地集中焚烧垃圾是村里的“习惯”。

接着,督导组沿路来到中庆村、凤新村所属的安平镇政府时发现,镇政府周边的环境问题同样严重。道路两旁的植物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土,墙角边杂草丛生。道路附近几乎没有卫生设施,垃圾桶配置较少,沿街商铺使用过的电线电缆随意堆放在路旁,而且该区域没有涂划停车线导致机动车乱停乱放,有碍观瞻。循着转角传来的叫卖声,督导组在镇政府对出街道的拐角处发现,有几家商贩正在贩卖活鸡。档位随意乱摆,鸡粪满地,不仅占道经营,而且严重影响街道卫生。

在糯垌镇,督导组暗访了解到,糯垌社区负责联系的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存在“偷工减料”的行为。驾驶员每天只跑一趟,经常视垃圾清运车容量而擅自决定是否清运负责区域各站点的垃圾,导致镇街的生活垃圾长时间滞留。行走在义昌江糯垌镇段沿岸,督导组在龙母村冲口、大竹桥附近,再次发现村民焚烧垃圾的现象。另外,在龙樟村村口,生活污水直排路面,三十多米的道路被污水“染黑”,恶臭扑鼻。

督导组针对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指出,各地要加强镇、村卫生保洁工作,严禁在主要交通通道乱摆乱卖、乱停乱放;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劝导,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不能随处丢弃。在铁路、公路沿线的村屯,要及时开展大扫除、大清运,防止出现垃圾成堆暴露的现象,提升国道沿线对外窗口的形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