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全年货物通过量1.45亿吨
去年长洲水利枢纽船闸货物通过量节节攀升
2020-01-15 09: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刘明杨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刘明杨)1月13日,记者从西江集团船闸运营管理分公司了解到,2019年长洲水利枢纽船闸过货量达1.45亿吨,再创历史新高。

去年以来,西江航运干线长洲水利枢纽船闸货物通过量节节攀升,持续保持增长势头。2019年9月6日,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年累计货物通过量达10001.15万吨,比2018年提前38天突破亿吨大关。据最新统计数据,长洲船闸2019年过闸船舶数153168艘、过闸船舶核载量28160.655万吨,过闸船舶货运量14535.229万吨,相比于2018年同期分别增长12.97%、24.95%、10.29%。长洲船闸2019年过闸船舶货运量突破1.45亿吨大关,实现十连增,通航能力大幅攀升。

据了解,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年累计货物通过量能突破1.45亿吨大关,与西江集团船闸分公司积极推进“智慧西江”建设密不可分。随着西江流域梯级船闸联合调度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流域梯级船闸“无人值班、少人应急”的高效精干值班模式日趋成熟,统一报到、统一调度、统一信息发布和各船闸负责设备的运行、维护及检修管理的“三统一分”船闸联合运行管理模式逐步得到认可推广,船闸智能化应用不断推进,实现“一次报闸、全线通过”。目前,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已将西江流域11个梯级15个船闸纳入联合调度体系,实现多级多线船闸集中控制工作,有效保障全年特别是枯水期船闸运行安全畅通,促进了流域船闸过闸量的大幅增长。

为提高过闸效率、改善服务质量,去年西江集团船闸分公司还申请开通了全国首个船闸服务短号96336,成立客服部,将过闸申报、业务咨询等业务从调度中心剥离到客服部,进一步明晰业务范围和职责,24小时全天候为西江流域过闸船舶提供更为优质、快捷的专业咨询服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