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服务更周到 温暖回家路
张晓钦到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慰问返乡务工人员
2020-01-19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邓健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邓健明)1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到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开展“贴心服务·温暖回家”在粤农民工自驾摩托车返乡服务活动,看望慰问春运服务站爱心志愿者,并为返乡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市委书记全桂寿参加慰问活动。

当日下午,众多驾驶摩托车返乡的务工人员进入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休整,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他们提供茶水、食物和检修车辆等服务。

“欢迎你们回家,路上要多注意安全。”张晓钦主动上前与返乡务工人员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行程安排。走访中,张晓钦对我市党员义工坚守岗位、服务好返乡务工人员的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贴心服务·温暖回家”系列活动是自治区总工会帮助在粤务工人员解决春节返乡困难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在粤务工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也是贯彻落实广西工会十三大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相关部门要把各项服务落实落细,把各站点的服务内容做得更加丰富、考虑更周到、更加人性化,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返乡务工人员的关怀送到心坎上,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据介绍,今年我市共设置东出口、梧州火车站、梧州南站、岑溪市、藤县、蒙山县6个春运服务站点,每天约有650名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提供贴心服务,共开展120多个服务场次。在每个服务站点,单位职工、工会会员、爱心企业等组成的志愿者为进站返乡人员提供姜糖水、方便面、药品、写对联、摩托车免费维修等暖心服务。春运启动至今,已有近2.35万辆返乡摩托车途经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远洲参加慰问活动。

又讯 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全桂寿到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检查指导春运服务工作,慰问服务保障春运工作人员和返乡务工人员。他强调,春运工作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关系社会和谐与稳定。相关职能部门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春运安全和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参加慰问活动。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