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葆初心本色 勇担时代重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01-20 09: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月1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全桂寿,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韦善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桂寿传达了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贯穿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

全桂寿全面系统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主题教育进入“收官”阶段。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思想教育永远不能松懈。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经验弥足珍贵,必须持续总结好、完善好、发展好。

必须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根本政治任务,运用好各类学习平台,组织引导全市上下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砥砺本色、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必须把自我革命贯穿始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检视整改自身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抓好对照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深化专项整治,适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针对未完成的整治任务,要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必须把为民务实贯穿始终。要紧紧围绕“三年三工程”“四城联创”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项目)制度,深化“三必到六必问”、“书记半月谈”等工作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同加强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同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结合起来。要着力解决城市提质、营商环境、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

必须把作风兴市贯穿始终。要抓紧研究制定作风兴市制度文件,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作风顽疾,推动党员干部持续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要大力实施“六个一批”干部实践锻炼计划,让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吃劲岗位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继续从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和关心关爱方面,完善激励干部担当实干的制度体系,选树表彰一批“力争上游好集体、好干部”,发挥好选人用人的导向作用,为敢干、会干、干成的干部提供更大的舞台。

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及时跟进中央、自治区党委对这方面的制度安排,谋划建立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体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制度建设贯穿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始终,建立健全全面系统、切中要害、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着力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更加扎实有力的制度保障。

全桂寿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初心本色,充分利用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思路好经验,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切实担负起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的时代重任。

要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一鼓作气,持续攻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持续打好“四大战役”“五场硬仗”,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剩余9974人全部脱贫,剩余31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稳定脱贫、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要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历史性机遇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围绕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坚持产业兴市不动摇,把抓产业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任务,一以贯之沉下心来做大做强六大产业、抓紧抓实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产业园区、扶持壮大骨干企业,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加快构建具有梧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东融”战略不动摇,用好用足政策,全力“东融”、全面“东融”、全方位对接,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

要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制定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走出一条符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切合梧州实际的地方治理现代化路子。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效。

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质量和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继续深化党的建设创新工程,从强化基层基础、激励干部担当、推动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党建活力、提升党建质量,发挥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发展、保障发展的作用。

韦善国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梧州市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走深走实,推动主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双融合、双促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较好成效。

韦善国强调,主题教育虽然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止符、只有进行时。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防止半途而废、反弹回潮。要将整改落实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巡察、党委工作督查,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整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要持之以恒以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要经常检视问题,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和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真刀实枪解决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教育,加强政治训练,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要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的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及时开展专项整治,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党员群众的期盼。要驰而不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主动联系服务群众、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等制度,以制度化的方式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特别是梧州创建的一系列行之有效制度,要不断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要将建章立制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围绕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不懈努力。

市四家班子领导李杰云、谢凌云、黄振饶、蒋海东、文建中、黄中贤、张惠强、黎永益、苏建中、程权、叶剑强、姜云飞、黄恩、苏颖、邱锡荣、匡伯彪、徐文伟、莫永东、黄荣森、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蒙恒干和有关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园区、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