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全桂寿在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一以贯之落实全面 从严治党方针要求
2020-01-21 15: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月20日,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桂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深刻总结,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的动员部署。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不断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全桂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运用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完善权力监督制度体系的工作部署,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和各项制度。

全桂寿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在肯定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管党治党工作中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桂寿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梧州治理现代化。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监督检查,围绕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构建管党治党长管严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不懈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集中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完善执纪监督长效机制。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必须严肃查处、严加惩治。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督制度,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建立上下联动巡察机制,发挥好“一站两网”在整治基层腐败问题方面的监督作用。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规则意识,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完善制度执行考核运用,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

全桂寿强调,要坚持作风兴市,领导干部带头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推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鼓励担当作为,实践一线检验担当作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苦干实干,不断开创梧州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提供坚实保障。

全桂寿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各级党委要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做纪委监委的坚强后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中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坚守职责定位,敢于担当作为,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振饶,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市委常委吴浩岭、文建中、张惠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两院”领导,梧州学院纪委领导,市十三届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