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长洲区着力打造三大夜间经济商圈
分别为“星空玫瑰之夜”“星梦之旅”和“回味不夜城”
2020-01-22 10: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1月17日20时许,夜色已浓,灯光璀璨。在长洲区三祺城的广场上,不少市民带着小孩来到这里嬉戏游玩;走下阶梯,来到三祺城下沉式广场,灯光星星点点的走廊、形式各样的灯光造型、浪漫又有梧州特色的玫瑰后街,吸引了结伴而来的市民拍照打卡……长洲区正在打造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正吸引越来越多市民慕名而来。

夜间经济是休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此前,由于缺少政府部门的引导和参与建设,梧州缺乏有规模且有聚集性的夜间经济圈,夜间经济行业发展较为分散。”长洲区商务局局长黎裕长说,梧州市民在夜间消费方面有需求,但是,这些消费需求并没有得到充分释放,因此,梧州发展夜间经济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黎裕长表示,2019年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岭南古郡梧州味道”美食嘉年华在三祺城举行,其间,人流量主要集中在晚上,这也让长洲区看到了进一步发展夜间经济的机遇。为此,长洲区着力重点打造三大夜间经济商圈,分别是“星空玫瑰之夜”“星梦之旅”和“回味不夜城”。

其中,“星空玫瑰之夜”夜间经济商圈主要由玫瑰湖特色文化商业步行街和三祺城的玫瑰后街两部分组成,融合了餐饮、儿童、文化、零售及生活配套等多种业态,且呈现出梧州的历史文化特色。随着该地段配套设施的日趋完善,“星空玫瑰之夜”夜间经济商圈已具雏形。截至目前,玫瑰天地酒吧街和三祺城商圈已经进驻多家酒吧、餐厅休闲吧以及其他夜间营业的各类门店,坐落在三祺城的大型生活超市也在前段时间开业运营。该商圈正成为不少市民群众闲暇之余的“打卡点”。

围绕梦之岛商业区、市政广场周边及各大商场超市打造的“星梦之旅”夜间经济商圈,以及在毅德城及周边打造的“回味不夜城”夜间经济商圈,也正在加快打造当中。长洲区将鼓励“星梦之旅”夜间经济商圈的重点商贸企业延时营业,且抓住法定节假日商机,举办晚间系列促销活动,加大夜间消费打折让利力度,吸引和方便居民夜间购物。此外,对于“回味不夜城”夜间经济商圈的打造,长洲区也将依托本地特色美食店、风味小吃店、品牌餐饮店等,建设毅德城集综合休闲于一体的夜间经济集聚区。

据悉,下一步,长洲区将继续整合周边资源,适当延长周边商家营业时间,增加夜间消费时间,特别是“星空玫瑰之夜”夜间经济商圈还将依托梧州市图书馆、梧州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玫瑰湖公园等载体,融入广场文体活动、旅游演绎等活动。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