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广西确诊2例新型肺炎病例:1人曾随家人从武汉出发自驾旅行
2020-01-22 20:07    广西卫健委   

1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广西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首例确诊病例黄某,女,66岁,武汉市民,2020年1月12日,黄某跟随家人从武汉市出发自驾旅行,1月16日下午到达北海市,自觉身体不适,1月17日就诊并收住院治疗。经自治区、北海市疾控中心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18日,标本送至中国疾控中心进行病毒核酸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2日,经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的专家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现患者体温正常,生命体征平稳,38名密切接触者正在医学观察中。

1月22日,梧州市1名发热病人经梧州市、自治区疾控中心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患者李某,男,46岁,梧州市民,1月20日出现发热症状,发病前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人员,21日转入梧州市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目前密切接触者20人正在医学观察中。

1月22日,广西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患者为柳州市居民,在武汉市居住,1月20日到柳州,1月21日出现发热症状,收入柳州市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病情平稳。患者实验室检验结果正在按规定复核中,一旦确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综上,截至1月22日18时,我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北海市1例、梧州市1例;柳州市新增疑似病例1例。所有病例均有武汉工作史、居住史或武汉病例密切接触史。目前3名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治,病情稳定。对全部63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发热等相关症状。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