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还处于哺乳期的何婕主动请缨,坚守城管执法一线
最美城管妈妈
2020-02-11 16:5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

“宝宝,再见,妈妈要上班了。”2月7日一早,看着只有6个月大儿子的小脸,何婕心中纵有千万般不舍,仍穿上城市管理员的制服,转头离开家门,迈向那个她要坚守的岗位。

何婕是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队员,2015年起加入到城管的大家庭中。今年1月2日,何婕结束产假开始上班,但回岗不久就碰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面对支队春节巡查人员不足的现实,即使还处于哺乳期,她仍主动请缨,加入到春节值班行列当中。

2月7日,寒风瑟瑟,街上的行人不多,许多店铺也已经闭门谢客,但何婕仍然像往常一样,8时许就与其他支队队员一起,来到旺城广场周边开始一天的巡查。她手上拿着疫情的相关公告宣传单,若看到有人不戴口罩,就快步上前进行劝导。“伯伯,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出门前请先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保护别人。”在旺城广场正门前,何婕对一名老伯伯劝说道。听了何婕的话,老伯伯一边从口袋里拿出口罩佩戴,一边不好意思地说:“我现在马上戴上,谢谢提醒。”

为了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何婕每天一早就把儿子抱到自己的父母家中,晚上6时许下班后才能把他接回。就连每天一个小时的哺乳时间,她都放弃了。1月29日至今,她只休息了一天,有时候任务多,还得加班。“儿子虽然才6个月大,但他似乎懂事了,我不在他身边,他也没有哭闹,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这也是我坚守城管一线的最大动力。”何婕说道。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