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逐项抓实措施 补齐短板弱项
全桂寿深入基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02-15 10: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2月1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深入医院、企业、社区、村屯,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当天早上,市第三人民医院建设自治区后备应急医院项目一片忙碌景象,众多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冒雨作业,全力奋战,抓紧进行集装箱吊装及水电设施安装等工作。接受体温监测点测温后,全桂寿走进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检查工地防护措施,要求严格有关标准,努力克服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做好施工人员防护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建成交付使用。

“有没有发热人员?”“居家隔离情况怎么样?”“群众反映了什么问题?”全桂寿来到万秀区角嘴街道蓝天社区,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十严格”落实情况, 要求积极发挥小区的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建立起主动联系机制,定期协商沟通。经过城东镇河口村时,全桂寿临时要求停车,突击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落实情况。检查中,全桂寿要求,要对照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逐项抓好防控工作,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基层防控取得实效。要开展好防控知识宣传,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政治引领能力、促推发展能力、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

目前,我市部分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已陆续恢复生产及施工。全桂寿先后来到梧州市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梧州市天纺纺织智造供应链环保产业园,检查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积极组织员工返岗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企业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做好员工防护保障和健康监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和建设,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在夏郢镇镇安村、城东镇河口村,全桂寿前往上品荟食用菌基地、思良江休闲农业示范区、小顾精品农业示范区,以及村“两委”和小学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一一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他要求,要发挥基地和农业示范区作用,进一步扩大规模,大力打造农业品牌,推动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要敢抓敢管,抓好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三清三拆”,提升农村环境水平。

全桂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严格落实自治区社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和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用品不足和群众反映的口罩网上预约系统问题,要各显其能满足防护用品需求,及时改进预约方式,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

市领导黄振饶、徐文伟参加有关活动。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工作区域防护知识 

工间运动如何做

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公共区域如何做

每日须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公务出行如何做

专车内部及门把手建议每日用75%酒精擦拭1次。乘坐班车须佩戴口罩,建议班车在使用后用75%酒精对车内及门把手擦拭消毒。

后勤人员如何做

服务人员、安保人员、清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口罩,并与人保持安全距离。食堂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手套后及时洗手消毒。保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并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