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监控全覆盖 阻断传播链
全桂寿深入藤县偏远乡村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02-14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2月13日,市委书记全桂寿深入藤县新庆镇、岭景镇、宁康乡、大黎镇的偏远乡村,检查督导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乡村风貌提升、春季绿化美化、“三清三拆”等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桂寿来到新庆高速出口检查点、岭景镇南荣村检查点、宁康乡独田值守点、大黎镇黎田村值守点等多个高速出口和乡镇、农村疫情防控点,以及宁康乡卫生院、新旺村卫生室,询问过往车辆和人员登记、重点人员和发热病人排查、工作人员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偏远乡村虽然人口少,流动性不大,但也不能放松懈怠,要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岭景镇南荣村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村,1月31日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村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好村民尤其是重点人员的监控、教育和服务工作。目前,该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进行定点休养观察,而且该村未发现疑似病例。全桂寿要求当地继续抓好严防严控,同时做好村民生活物资保障和解释沟通工作,在疫情传播链没有彻底阻断之前,大家一起努力,守好这道安全防线。大黎镇黎田村与相邻的贵港市平南县同和镇妙客村设立联合检查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协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办法好。”全桂寿说。他要求两地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措施,更好地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在岭景镇大益茶厂,全桂寿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及今年生产发展计划,希望企业做好谋划,推动茶叶种植、生产和旅游观光等融合发展。

近期,大黎镇国安村大力推进“三清三拆”和乡村风貌提升改造,村容村貌和绿化亮化有所改善,正在建设荷塘景观及篮球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全桂寿要求当地结合自然生态优势和历史文化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提升环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全桂寿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必到六必问”活动,到各乡镇党委政府、南荣村“两委”和小学等地,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协调有关问题。

全桂寿强调,各地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一包到底”,实行分片包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推进“三清三拆”,抓紧谋划植树造林工作,做好公路沿线和村屯绿化美化,持续提升城乡环境,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二)

参加会议如何做

建议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茶具用品建议开水浸泡消毒。

食堂进餐如何做

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餐厅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

下班路上如何做

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公务采购如何做

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