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落实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复工复产“清风行动”
2020-02-14 11: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林柏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窗口服务部门有没有做好准备?”2月10日一大早,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就对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行政审批局等综合监督单位的疫情防控、服务事项线上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当场纠正了部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不完善等问题。

为保障疫情防控,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市纪委监委机关在组成5个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督查组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基础上,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复工复产“清风行动”,组织市县乡纪检监察干部进厂矿企业、走村串户,查问题、促整改,严纪律、治歪风,对疫情防控、干部作风纪律等进行“全盘扫描”监督。

2月11日,在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的蒙娜丽莎陶瓷生产项目,新生产线正在生产瓷砖。  

目前,陶瓷园区的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科学组织复产工作,企业生产逐步恢复。记者 蒙绍松 摄

连日来,市、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带队接连开展走访,既察看各单位、各村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干部作风纪律状况,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群众春耕备耕计划、存在困难及希望政府给予解决的问题,还检查疫情防控款物、扶贫惠民资金、社保医保资金、产业扶持资金等的使用管理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防滑坡、防松懈,以监督实效保障工作落实。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全市共有17名党员干部因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被立案审查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此外,市纪委还公开通报了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落实。(林柏江)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二)

参加会议如何做

建议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茶具用品建议开水浸泡消毒。

食堂进餐如何做

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餐厅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

下班路上如何做

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公务采购如何做

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