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样板病房已装空调
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医院项目计划今日完成主体工程
2020-02-18 10: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医院项目于2月10日开工建设,为全面抢抓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项目实行24小时作业。目前一切按计划有序推进。2月17日,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样板病房正在加快进行中,现已安装了空调等设备,待完成验收后,其余病房将以此作为模板进行复制建设。

2月17日,天气晴好,施工现场的人员和机械各就各位作业,建设工序忙而不乱。应急医院的主体结构已经呈现,一层病房区的箱体安装基本完成,施工人员分布在病房区内进行电线、门锁、传递窗、空调、热水器、电灯等安装。记者看到,已有部分天花安装了保温棉,这些保温棉将起到保温、隔离、防风的作用。病房区上方,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雨棚钢结构的搭建,进度已过半,两台吊机不断来回工作,把雨棚分批吊到作业点。

2月17日,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后备应急病房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顶板安装。记者 杨扬 摄

在病房区的样板病房内,记者看到,两个病房共用一个缓冲区,缓冲区的左、右两边各有一间病房,病房内的空调、热水器已经完成安装。病房与走道有两个窗口连接,一个是透明玻璃窗,另一个是传递窗。据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医院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宏介绍,缓冲区为抢救病人时放置大型医疗仪器所用,观察窗用于医护人员观察病人变化和晚上查房,传递窗则用于传递病人的药物、食物,以及大小便等病理材料。应急医院内共设49张病床,病房内的气压略低于外界,因此又称“负压病房”,病房内的空气经消毒过滤后再排出。样板间的建设、配置均根据相关规范来规划。

据悉,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医院项目计划在2月17日完成90%内部装修工作,完成钢结构屋面建设;2月18日完成主体工程,基本可以进入整体调试阶段。

记者了解到,应急医院项目部于2月14日成立临时党支部,还设立了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当前,建设方、施工方共投入了60多名管理人员和300多名劳务人员参与建设,施工人员数量还将根据工作的内容作出适当调整。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正确洗手需掌握六步洗手法: 

第一步,双手手心相互搓洗(双手合十搓五下)

第二步,双手交叉搓洗手指缝(手心对手背,双手交叉相叠,左右手交换各搓洗五下)

第三步,手心对手心搓洗手指缝(手心相对十指交错,搓洗五下)

第四步,指尖搓洗手心,左右手相同(指尖放于手心相互搓洗搓五下)

第五步: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拇指搓洗,左右手相同搓五下

第六步: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各搓五下。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