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爱心汇聚助力战“疫”
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接受各界爱心捐款逾2300万元
2020-02-19 10: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童鲲 梁元强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童鲲 梁元强)点点爱心聚暖流,众志成城抗疫情。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爱心涌动,积极响应号召,各类爱心捐赠源源不断地汇聚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力量。

2月17日,中恒集团向市红十字会捐赠总金额达700.9万元的款物,包括600万元现金和价值2.5万元的医用防护物品,并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将其中价值98.4万元的“双钱”牌系列产品定向捐赠给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市第三人民医院、全市网格化检测管理点等部门单位,用于帮助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祛湿解毒和增强免疫力。此次捐赠,是中恒集团继1月26日向武汉疫区捐赠价值417万元药品之后的又一次善行义举。

同日,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再次捐赠一批物资驰援武汉,赠与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冠集团始终密切关注武汉战“疫”一线情况。集团上下齐心,由党员带头,号召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投入到援助武汉物资的生产中。在1月底捐赠首批价值45万元物资的基础上,这次神冠集团再次捐赠价值400万元的物资,包括企业生产的生脉饮、胶原蛋白原萃、臻萃精华液、胶原蛋白红糖姜饮、神仙砵米线等各类产品。神冠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企业还将加班加点生产更多抗疫急需物资,继续开展捐赠行动,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我市循环经济产业重点企业梧州市科丽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月18日,该公司通过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与此同时,科丽能集团位于梧州静脉产业园的项目广西科丽能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也通过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两笔捐款均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而早在春节前,广西科丽能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就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分别向项目所在地龙圩区、新地镇及古令村捐助总额1.3万元的爱心款项及手持红外线测温仪一批。梧州市科丽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银说:“我们公司的一期项目已投产,二期项目即将投产,我们有责任为梧州发展做贡献,更好地回馈社会。”

2月18日,梧州市潮汕商会、广西番山投资有限公司也分别向市红十字会捐款8万元、5万元。

据市红十字会统计,截至2月18日18时,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收到捐赠资金23286997.15元,其中,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社会捐款17492053.63元,累计支出9003917.5元;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社会捐款5794943.52元。据悉,公众捐赠所得款项将统一由市及相关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调度使用,相关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物资使用情况。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医用口罩的使用方法: 

1.口罩颜色深的是正面,正面应该朝外,而且医用口罩上还有鼻夹金属条。

2.正对脸部的应该是医用口罩的反面,也就是颜色比较浅的一面,除此之外,要注意带有金属条的部分应该在口罩的上方,不要戴反了。

3.分清楚口罩的正面、反面、上端、下端后,先将手洗干净,确定口罩是否正确之后,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

4.最后一步,也是前面提到过的金属条问题,将口罩佩戴完毕后,需要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皱,最好覆盖住鼻子和嘴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