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输入扩散
全桂寿到苍梧龙圩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2-19 09: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2月18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苍梧县、龙圩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估计疫情带来的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在武岭高速公路出口、新地高速公路出口和苍梧县狮寨镇、龙圩区新地镇等沿途入口道口、乡镇农村设置的体温检测点,全桂寿主动下车接受体温测量,询问过往车辆和人员登记、重点人员和发热病人排查、值守人员后勤保障等情况,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他对当地利用住人集装箱在检测点设置隔离室、休息室,组织党员、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志愿者队伍参与联防联控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发扬继续作战精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桂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自治区“十严格”防控措施,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加强入口道口、乡镇农村的排查防控,把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关口,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抓好亮点典型宣传,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扩散。

全桂寿先后来到苍梧县狮寨镇岛朝村、木皮村、古东村,龙圩区新地镇思贤村、回龙村,走进村“两委”,走访贫困户,调研古东村青梅种植示范园、龙圩区温氏产业园新地思贤养殖小区项目、回龙村就业扶贫车间,了解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

经过精准脱贫,深度贫困村岛朝村、边远山区村木皮村等贫困村的基础设施有了明显提升,贫困户的生活环境、居住条件大为改善,青梅种植、肉鸡养殖、电子加工等扶贫产业效果显现。

全桂寿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真正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要拿出啃硬骨头的坚定决心,聚焦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落实落细综合社会保障政策,做到应扶尽扶、应保尽保,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返贫致贫监测,做好后续跟踪帮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用创新的办法解决疫情带来的困难和问题,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推动扶贫车间尽快复产复工,引导贫困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医用口罩的使用方法: 

1.口罩颜色深的是正面,正面应该朝外,而且医用口罩上还有鼻夹金属条。

2.正对脸部的应该是医用口罩的反面,也就是颜色比较浅的一面,除此之外,要注意带有金属条的部分应该在口罩的上方,不要戴反了。

3.分清楚口罩的正面、反面、上端、下端后,先将手洗干净,确定口罩是否正确之后,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

4.最后一步,也是前面提到过的金属条问题,将口罩佩戴完毕后,需要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皱,最好覆盖住鼻子和嘴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