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疫”线守夜人
2020-02-19 11: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静谧的夜晚、稀疏的人影、昏黄的灯光——深夜,人们已经进入梦乡,而有一批人却依然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用高度的责任心,把守着疫情防控的各道关口。

镇村路口、城市街道、小区门口、高速卡口、医院诊室……疫情期间,他们在我市的各个关口卡点坚守着,不分日夜,成为这个城市最美的“疫”线守夜人。

夜色中,让我们跟随摄影记者的镜头,一起去了解那些守夜人与疫情战斗的一个个动人瞬间。

2月17日21时,怡景市场,李燕芬正在对市场内部区域进行冲洗。

梧州市宝森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保洁员李燕芬,和团队其他五名成员负责整个怡景市场的清洁工作。每天菜市场休市后,他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清扫、清运、冲洗、消毒等工序。李燕芬负责市场的清扫和冲洗,一直要工作到22时许。菜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之一,李燕芬说,把防疫消杀等工作做细致了,对大家对自己都是很有必要的。

2月16日21时,宝泰花苑小区,唐东雁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

每天7时30分至24时,丰业社区工作人员唐东雁和同事们轮流排班,值守在社区所辖的4个无物业住宅小区的出入口,负责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及登记等工作。人们从一开始不配合到主动接受测温,唐东雁和同事们的工作得到越来越多住户的认可及行动上的支持。感动之余,唐东雁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2月17日22时,新兴三路万宝楼,黄秀梅对环卫站内的设施进行消毒。

22时,新兴三路万宝楼的温度只有10℃,黄秀梅要对环卫站内部进行最后一次消毒后才能下班。她当天6时就开始工作了,虽然天气寒冷,但防护雨衣不透风,工作一会儿就闷出汗了,一天下来她换了三次衣服。疫情发生后,环卫站的消毒工作量翻了一倍,但黄秀梅没有抱怨,她只希望疫情快些过去,街上能恢复往日的热闹。

2月16日22时,平浪高速路出口,陶辛幸正在仔细核查进城人员信息。

长洲派出所民警陶辛幸在平浪高速路出口负责人员排查工作,核查进城人员身份信息,通宵值班是常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陶辛幸已经在卡点上值守了一个多月。这个春节,他虽然不能回老家柳州鹿寨过年,但家人的支持和车主们的理解,给了他坚持的动力。

2月16日,市第三人民医院,吴启荣(左)在预检分诊室内筛查病例。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市第三人民医院综合科主任吴启荣一整周都没有回家,当天晚上已经是他在医院度过的第七个夜晚。除了要负责排查新冠肺炎疫情病人,以及为发热病人诊治外,吴启荣还负责各科室的日常病例的治疗,每天晚上值完夜班后还要再查房,通常要忙到次日早上10时。“特殊时期,工作生活都在医院,除了每天和家人视频报平安,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中了。”吴启荣说道。

2月16日22时30分,市第三人民医院“战时治安岗”,陈圣扬(左)和同事在巡逻。

一张简易的帐篷、两张凳子,组成了塘源派出所设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战时治安岗”。这几天,由于寒潮来袭,晚上气温较低。该所民警陈圣扬称,巡逻就是对抗寒冷的最好方式。这位孩子才四个月大的父亲,自上月底就取消了全部休假,投入到执勤工作中。“当班时就要全神贯注,不能出半点差错。等疫情过去后,再带孩子去公园玩。”陈圣扬说道。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医用口罩的使用方法: 

1.口罩颜色深的是正面,正面应该朝外,而且医用口罩上还有鼻夹金属条。

2.正对脸部的应该是医用口罩的反面,也就是颜色比较浅的一面,除此之外,要注意带有金属条的部分应该在口罩的上方,不要戴反了。

3.分清楚口罩的正面、反面、上端、下端后,先将手洗干净,确定口罩是否正确之后,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

4.最后一步,也是前面提到过的金属条问题,将口罩佩戴完毕后,需要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皱,最好覆盖住鼻子和嘴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