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全面恢复交通运输、引导餐饮宾馆尽快正常营业……
2020-02-21 23:05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广西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方案的通知》( 桂新冠防指[2020]50号)精神,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快复工复产

支持各类企业(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员工个人防护等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得以疫情防控名义对符合复工的企业复工复产设置条件。

二、取消不合理限制

企业与当地人民政府签订复工疫情防控责任书后,不得再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条件,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企业开工时间。

三、全面保畅保通

全面恢复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区、封市场等,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保障辖区内路网畅通,全市交通通道卡口设立的防疫检查站全部撤销。

四、恢复公共服务

引导餐饮、宾馆、市场等尽快恢复正常营业,全面恢复全市所有生产、生活、工作秩序。对出入各住宅小区、村庄的人员,只进行体温检测,正常者予以通行,不再查验其他证件。全市公园、广场、旅游景点景区等室外公共开放场所恢复向市民开放。

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21日


当前疫情还没有解除,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全市上下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

广大市民群众切记要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集聚,打招呼、不握手,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轻症发热病例的居家隔离建议 

1.将病人安置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

2.限制看护人数,尽量安排一位健康状况良好且没有慢性疾病的人进行护理。拒绝一切探访。

3.家庭成员应住在不同房间,如条件不允许,和病人至少保持1米距离。

4.限制病人活动,病人和家庭成员活动共享区域最小化。确保共享区域(厨房、浴室等)通风良好(开窗)。

5.看护人员与病人共处一室应带好口罩,口罩紧贴面部,佩戴过程禁止触碰和调整。口罩因分泌物变湿、变脏,必须立即更换。摘下及丢弃口罩之后,进行双手清洗。

6.与病人有任何直接接触或进入病人隔离空间后,进行双手清洁。

(据新华网)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