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决战脱贫攻坚 奋进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三农”一线引起强烈反响
2020-02-27 09: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经颖 廖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经颖 廖伟)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2月25日,有关媒体又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仅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还增强了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加快发展农业的信心。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2月26日一早,梧州日报社党委派出的藤县埌南镇冼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董宏伟,与工作队员装着打印好的表格,走访贫困户收集大家的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信息。董宏伟说,市、县人社部门已经发布本地就业工作动态和用工岗位需求,加快劳动力“供给”与“需求”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驻村工作人员正全力为贫困户做好“点对点”“一站式”上岗服务。“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感温暖、斗志倍增。作为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我以最坚决的态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以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春耕生产,以最务实的作风决胜脱贫攻坚战。”说到这里,董宏伟信心满满。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近期,我市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供应,积极协调产区和销区构建稳定的对接关系,指导生产基地和销售平台之间开展“农超对接”和“农业电商”,畅通“菜篮子”产品销售渠道,有力推动了春季农业农村工作实现稳步开局。“春光不等人,我们将克服疫情期间人流、物流困难,加强生产动员、指导服务和农资调运,抓好粮食生产,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和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推广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加大稻米品牌创建,推进粮食产业绿色高效发展。”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赵向阳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