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期间,万秀区3.1万名志愿者走上一线,用自己的平凡善举守护一方平安
那一抹温暖的红色
2020-03-05 10: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日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2020年1月,正当大家准备喜迎新春之时,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面对“看不见的敌人”,有的人选择在家中做好防护隔离,有的人却义无反顾走上街头,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万秀区共3.1万名志愿者穿上红色小马甲,戴上红色鸭舌帽,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这抹亮眼的红,成为梧州城最温暖的颜色。

1月24日,刚给8个月大的儿子喂完奶,34岁的枣冲社区党委书记肖瑶立刻赶往办公室,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

枣冲社区是一个老龄化社区,且辖区多为无物业小区,因此,上门核查社区人口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任务就落在了社区工作人员肩上。面对重任,初为人母的肖瑶将儿子交给父母代为照看,穿上红马甲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但是,仅仅依靠社区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控工作并非易事。这时,肖瑶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支撑力量——枣冲社区“左邻右里老友记”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项目的成员们伸出了友爱之手。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成员们纷纷表示,愿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作为该项目的负责人,肖瑶感到很欣慰,但同时她心中也有顾虑。此时,大家的防疫物资都较为短缺,而该项目的1800多名成员里,有五成以上都是60岁的退休老人。“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先让一些身体好、较为年轻的成员加入,组成‘红色抗疫老友记’志愿团队。”肖瑶说道。

尽管社区只选出了30多名成员加入“红色抗疫老友记”志愿团队,可仍有10多名成员坚持要当志愿者。拗不过成员们的抗疫决心,肖瑶让剩下的人留在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登记等工作。而她本人则与“红色抗疫老友记”志愿团队的成员们分工协作,开展防控工作,一部分人上门排查登记,一部分人蹲点值守。“志愿者既是居民,也是大家左邻右里的‘老友记’。他们加入后,我们和居民的沟通更顺畅了,居民也更信赖我们,这有利于各项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肖瑶高兴地说。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发展,梧州也被划入了低风险区,不少市民开始放松对疫情的防范。为了做好防控工作,“红色抗疫老友记”志愿团队、“骑楼城百姓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队等一批万秀区志愿服务团队依旧每天坚守在一线,耐心地劝说居民减少聚集、出门戴口罩。

“这些城市里随处可见却又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是此次疫情防控战的中坚力量之一。”万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嘉文说,疫情防控期间,在万秀区438.92平方公里的辖区内,活跃着100支志愿服务队共3.1万名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倡议,走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一线,成为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中耀眼的光芒。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