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优流程 压时间 提服务
​我市加快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复制推广工作
2020-05-20 10: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黄东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黄东荣)近日,梧州市联捷货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持电子营业执照到中国建设银行梧州分行开立公司银行结算账户,半天完成了企业开办工作。此举是我市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复制推广工作的一个缩影,更是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成效之一。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1月,自治区组织开展对标京沪两地,复制推广借鉴优化营商环境先进改革举措和优秀经验活动,在企业开办、缴纳税费、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等七个方面提出了28条改革措施,并以此补充完善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

当前,我市各牵头单位正在扎实推进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复制推广借鉴工作。在企业开办方面,我市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在缴纳税费方面,推广纳税“最多跑一次”,实行纳税人线上“一次申请”“一键报税”;在跨境贸易方面,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优化关税征管全流程服务;在执行合同方面,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推行全流程网络化办案;在办理建筑许可方面,推行工程招投标交易全过程电子化,实行施工许可证全程网上办;在获得电力方面,提供低压小微企业接电“零上门审批零投资”服务,实行接电工程双经理负责制;在登记财产方面,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和现场自助查询服务,推行不动产登记信息互联互通。

市营商环境攻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指挥部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的协调力度,指导督促各有关单位聚焦关键环节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