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点对点”接送解难题
长洲区派出专车护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0-03-20 11:4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燊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燊)近期,长洲区加强对有外出就业意向的务工人员的政策宣传和摸排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3月19日,长洲区派出第一辆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发车,将倒水镇2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送到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返岗复工。

当天上午9时许,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停靠在长洲区倒水镇政务服务中心附近。来自多个村镇的外出务工人员已到达指定地点,登记身份信息、注册健康码、领取口罩,做好出发准备。

倒水镇仁义村新垌组外出务工人员李亚燕原来在广东一家酒店打工,受疫情影响,她的返岗时间推迟了许久。“前两天收到通知称酒店3月21日复工,但怎么回去成了难题。”李亚燕说,接到返岗信息后,她便到处打听如何前往工作地。当了解到长洲区正在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时,李亚燕便向村委工作人员报了名。

“现在请大家有序排队上车。”长洲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郭伟是此次长洲区返岗复工专车的随车人员,他将随车出发去到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其间,他不仅要确保车辆做好消毒工作,而且还要为大家做好测温、登记,以及发放口罩和午餐等服务。“到达目的地后,我们还会与相关企业做好对接,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抵达相应岗位。”郭伟说。

长洲区人社局社保所所长谢卓妍表示,下一步,长洲区将继续在辖区内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宣传和摸排工作,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复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