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顺利开学
蒋海东检查指导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
2020-03-20 10: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3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海东深入苍海高级中学、新地第一初级中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全市各中学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防疫与教学两不误,严格落细、落小、落实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三、初三年级顺利安全开学。

“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得如何?”“口罩够不够?”“学生食堂就餐座位怎么安排?”……在苍海高级中学、新地第一初级中学,每到一处,蒋海东都实地查看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布局设置情况,详细询问学校防控物资储备、重点场所消毒、师生员工摸排、复学准备等情况,并就学校复学制度的规范,以及安全防护、人员管理等措施的落实进行现场指导。

蒋海东指出,高三、初三年级复学涉及面广、人员集中,防控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高度重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所中学要因地制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关键点”,不断调整完善复学工作预案,针对体温监测、清洁消杀、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以更细致的措施堵塞漏洞;要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做好学生体温监测、登记管理等工作,指导学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全面摸排要再细化,动态实时摸清每名学生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情况及动态行踪等信息,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落实相应举措;要重点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公共卫生间等区域的环境清洁和消毒通风,错峰分批就餐,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聚集;要科学设置教学课程,加强对高三、初三学生的学习辅导,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