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高三初三年级4月7日正式开学
其他年级及学段开学时间另行确定
2020-03-20 11: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滕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滕瑜)3月18日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了《广西高三初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明确全区高三初三年级于4月7日正式开学,其他年级、学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由各市确定。对此,梧州市相关部门于3月19日协商本市高三初三年级开学事宜,确保各项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师生健康安全返校开课。

据了解,梧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已增设了开学工作组,明确教育、卫健、公安、交通、工信、市场监督等为成员单位,并设立6个专项工作小组。当天的协商会议还对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进行了分工。

首先,教育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要研究制定具体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加强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的监测和落实日常管控措施,积极筹集口罩、消毒水、测温设备等防控物资。设置临时隔离室,并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和重点区域消毒消杀,调查了解学生上下学交通需求。

其他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做好学校开学的相关工作。工信部门协调有关企业,在开学前为学校储备疫情防护物资,并保障开学后所需物资供应到位。公安部门安排警力在校园周边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交通运输部门统筹考虑居民区、学校分布、错时上下学等因素合理调配运力,加密上下学时段的公交班次,加强师生乘车疏导,控制每趟公交车乘客率。卫健部门指导学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师生员工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协调医疗机构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快速诊断,快速报告。市场监管部门则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的检查和指导工作,保证师生用餐和饮水安全。

据了解,为应对高三初三年级率先开学,市教育局及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此前已开展了相关的开学准备工作。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高三初三年级的师生在4月7日顺利返校上课,目前,包括方案准备、健康准备、防疫准备、物资准备、返校准备、教学准备、应急准备等七大方面的开学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而其他年级、学段的开学时间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另行确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