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大增
加工贸易企业复工率超过九成五
2020-03-24 09: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莫竣元 梁聪)3月19日,永隆(梧州)塑料五金电器有限公司50吨的玩具半成品正常投入加工生产,企业负责人长舒了一口气。此前,企业受疫情影响订单减少,导致以加工贸易形式进口生产的约50吨塑料玩具半成品无法按时加工出口。但加工贸易手册临近到期,按照规定半成品不能结转,若进行内销或复出口,将增加企业约15万元成本费用,企业处于进退两难境地。

梧州海关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免征风险担保金为企业办理手册延期手续,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同时针对企业生产情况,推动企业监管模式改革,彻底解决企业手册结转的问题,使海关监管模式更贴合企业生产模式,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顺利开展。截至3月19日,永隆(梧州)塑料五金电器有限公司已全面恢复生产,进出口值达到1500万元,同比增长46.8%。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帮扶辖区加工贸易企业复工复产。梧州海关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形式全覆盖收集辖区22家加工贸易企业动态,并根据企业反馈需求,制定落实帮扶加贸企业的13条细化措施。市商务局、梧州海关相互合作,及时发布海关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开通热线电话畅通企业沟通咨询渠道,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快速办理各项业务;同时,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返岗难、运输受阻、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平稳运行。

1月至2月,梧州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3.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6.3%,占同期梧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9.1%。目前,辖区复工的加工贸易企业已达21家,复工率95.8%。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