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云游”书海赏民俗学知识
梧州市图书馆“壮美三月三——足不出户”主题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2020-03-27 11: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昨日,记者从梧州市图书馆获悉,为了让市民群众在家也能感受壮风桂韵的文化魅力,享受丰富的文化生活,市图书馆依托“梧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壮美三月三——足不出户”主题线上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展现八桂民俗风采,弘扬广西传统文化,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

据悉,“壮族三月三”期间,市图书馆推出“壮乡歌圩节五彩三月三”民俗文化知识答题活动,将广西民族文化融入其中,让市民群众拓宽知识面。另外两个答题比赛则为“书香悦读智赢战疫”红包答题活动、“壮族三月三”·连环画《刘三姐》故事线上答题比赛。前者进一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帮助市民群众树立科学抗疫防控意识;后者则是为了让少年儿童在学习中了解广西经典人物故事,增长见闻。目前,故事线上答题比赛已吸引1000多人次参与。

此外,“梧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新语数字图书馆累计收录有声书18万余集,内容涵盖国学经典、中外名著、科普百科等领域。结合该数字图书馆,市图书馆开展新语听书争霸赛。活动期间,参与者使用新语数字图书馆听书的“听书时长”将被记录到后台系统,最后根据“听书时长”评选出名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