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添力
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做优服务
2020-03-29 13: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金兰 何金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金兰 何金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问题,借助税收大数据主动对接、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添力。

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再生铜冶炼工程恢复生产升级改造项目是我市的“双百双新”项目之一。”疫情期间,金升公司勇担社会责任,为抗疫前线积极捐款,但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一度受阻。“我们公司的原材料采购受阻,货物又运不出去,仓库里的电解铜已经积压了6300吨,积压资金达2.8亿元,资金缺口较大。”金升公司财务总监董西余日前向税务干部坦言。苍梧县税务局干部了解企业的困难后,立即为金升公司送去抗击疫情的捐赠税收政策“大礼包”,并指导企业用好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62万元增值税退款第一时间退回到纳税人账户,为该企业加快复产送来“及时雨”。

为摸清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市税务部门利用微信调查、电话访问等形式,主动问计问需企业,整合相关信息,并在此基础上运用税收大数据,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太感谢了!我们可以安心复工了。”近日,骆驼集团华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伍玉毅得知该公司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获得广西税务局审批通过后,向市税务部门表达感谢。据悉,骆驼集团华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售地是湖北省,受疫情影响,上游废旧电池供应商未能及时复工,加上物流紧张、湖北籍人员暂时未能返梧等原因,造成公司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市税务部门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可向税务机关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政策,及时通过税企微信群将政策告知企业,指导企业填报相关报表。依托政策实施,该企业2月税款708万元可延期缴纳,资金压力得以缓解。

运用税收大数据,市税务局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速办理退税、帮助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定心丸”“强心剂”。截至目前,市税务部门累计受理42批次出口退税申报,审核审批免抵退税额1631万元;辅导协助102家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涉及税款8100万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