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三月份楼市成交量继续回升
我市陆续出台应对疫情措施扶持房地产业发展
2020-03-31 10: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皓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皓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房地产开发和销售量有所下降。为保障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我市实施应对疫情扶持房地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助推房地产市场逐步恢复生机。

据了解,我市第三产业受疫情冲击较大,三产增加值增速下降,其中房地产市场所受影响不小。2月,我市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明确房地产行业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情况下,抓紧组织复工复产,可开放售楼部、中介门店,无需办理审批或备案手续。对达到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但欠缺次要材料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审批。放宽预售资金监管,暂定2020年12月底前,无条件返还房地产行业企业账户内预售监管资金50%,重点监管额度暂从10%调整为5%。放宽预售审批条件,暂时取消商品房预售审批对项目建设形象进度要求,只要投入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额的25%以上,即可办理预售许可证。因疫情影响造成不能按期开、竣工及交付使用的在建和待建项目,可顺延时间,不计违约责任。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和政策措施发挥效用,我市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陆续复工复产,楼盘销售部恢复营业。恒大·养生谷、恒大·绿洲、嘉洋国际泰基·巴黎公馆等多个楼盘相继推出多款购房优惠措施,推动购房者看房热情有所提升。有关房地产网站指出,从2月份整体数据来看,梧州城市热门指数较上月提高了17.14%,3月份楼市成交量还在继续回升。

市住建局房监科负责人说,当前我市购房刚需比例还是比较高的,刚需交易量占到购房总量的七成左右,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基础和态势没有改变。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房地产业发展动力与活力。截至目前,我市已向房地产企业无条件返还预售监管资金12.04亿元,放宽审批条件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45个,预售面积64.73万平方米。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