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奖补鼓励发展种养产业
夏郢镇以奖代补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31 10: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吴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吴海)“辛苦你们大老远到我这来验收产业,真是太感谢了!”近日,万秀区夏郢镇扶贫产业验收组来到夏郢镇镇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禤伟芳家开展验收工作。按照今年的奖补政策,禤伟芳本批产业预计能获得6000元奖补,眼看自己所养殖的100多羽土鸡和种植的1亩多水稻将获得产业奖补,禤伟芳连连道谢。

据了解,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夏郢镇对今年出台的奖补政策进行了调整,除了按照单位补助标准奖补外,还提高了奖补标准,即贫困户在3月31日前、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分别增加50%和30%,期间贫困户所获得的奖补资金增加部分不计入当年该户累计最高奖补金额。新奖补政策一出台,夏郢镇各帮扶干部就先人一步入户宣传最新的产业扶贫政策,结合帮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政策,逐户走访了解情况及需求,帮助贫困户制定详细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同时还主动为贫困户提供送农资上门服务,助推春耕工作。

连日来,夏郢镇村干部、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组成的验收组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的产业扶贫项目进行核验,对符合标准的产业发展项目给予奖补,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夏郢镇18个行政村已完成2020年第一批产业奖补的验收工作,共为1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产业奖补资金约57.67万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