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订单”农业助力稳产增收
岑溪市归义镇大冲村建设蔬菜种植基地
2020-04-01 10: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陆芳华 梁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陆芳华 梁铁)近日,岑溪市归义镇大冲村紧抓春耕备耕时节,组织蔬菜种植基地务工人员挖坑、栽苗、埋土,发展蔬菜种植。“我们计划种7亩南瓜、5亩茄子、8亩冬瓜。”大冲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陈华宁干劲十足地说。

发展集体经济,因地制宜选好项目是关键。过去,大冲村的“老本行”是种植大白菜。今年,该村依托20亩流转土地,整合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栽种生长快、产量高的茄子、香芋南瓜和冬瓜。“目前种植的三种农作物一年四季都有收成,其中茄子日产量达200多公斤。预计到今年年底,蔬菜种植基地可为我们村集体经济带来至少3万元的收入。”望着新种下的瓜苗,大冲村主任凌国庆满眼笑意地算起了收入账。

据了解,大冲村共有22个村民小组,村民486户、1963人,其中贫困户33户、147人,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主要是山林租金,发展蔬菜种植基地是该村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的新尝试。早在项目规划时,归义镇党委就为该村牵线,引进岑溪市吴越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作为蔬菜供应后方基地,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的发展模式,帮助大冲村发展“订单”农业,构建基地至企业的蔬菜直供销售链条,确保基地稳产增收。

在蔬菜种植基地的带动下,大冲村已有村民连片种植了6亩的蔬菜,贫困户也动起了发展种植的心思。“种菜不担心销不出去,收入能有保障,我也要发动亲戚朋友将闲置的地集合起来种菜。”参与基地的种植劳作后,脱贫户黄海英受到了激励,计划流转3亩土地种植香芋南瓜。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